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

和超盧家長打交道之七

本文個案劇情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係屬巧合

聽完他的三條家訓,我覺得他兒子百分之百、斬釘截鐵、萬無一失、千真萬確、無庸置疑可以完全遵守前二條,第一當絕不當軍人….....我看你兒子不……….配………(請拉長音15.3949秒),第二絕不當公務員….......我看你兒子不……行………(請拉長音17.4536秒)

0318  1200 X先生拉哩拉雜說完他的家訓,已經十二點了,這時候他正開始面紅耳赤、情緒高亢、精神抖擻、慷慨激昂、手舞足蹈、振臂疾呼(我隱隱感覺我看到了躁鬱症的典型案例,躁期開始了):「學校的教育,我當他是狗屁(哇賽!這句話好像某某大哥的小弟的跟班的保安的隨從的保鑣的嘍囉(說文解字1)講話的調調!)……..學校裏頭牛鬼蛇神、龍蛇雜處、雞兔同籠、良莠不齊、……,把孩子送來學校是死路一條(這句話更熟悉……一時想不起來,是哪部監獄電影的對白嗎?只是把監獄改成學校),好的沒學到反而學一些歪七扭八、偷雞摸狗、雞鳴狗盜的事!我這個孩子本性好的很(我看校長好像在找垃圾桶,上次他重感冒個不停就是這個表情…..),在家裡電腦很厲害的(嗯!有自知之明!電腦應該比你兒子還厲害!),可是來學校遇到他們班上那些老師他就不想學(對啊!每個被請來喝咖啡的家長都是這麼說的,反正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!),只有英文老師關心他……(X家長的話語突然轉為和藹可親、和顏悅色、滿面春風、笑逐顏開、溫柔婉約、容光煥發、眉開眼笑,怎麼都沒發現我們這位英文老師怎麼這麼有魅力啊!)校長啊!(他突然又轉向校長!)你是教育專家(挖咧!有沒有搞ㄘㄨㄛˇ啊?你不是不相信學校的教育嗎?)如果學校裏頭的老師都能像英文老師一樣,我相信我兒子的大過小過一定不會發生(你乾脆說如果學校裡面每個都像他們英文老師一樣美麗年輕又大方,全校都可以考上雄中雄女吧!)我兒子我自己很了解啦!有些教官、老師就是犯………(在校長面前他還是把那個字下去了,不過這個字太尖銳了硬是刺穿他的喉嚨跑出來……ㄐㄧㄢˋ)看到我兒子就先罵一頓再說,所以說啦!他才會抓狂失控!是不是?(又轉向他兒子爭取支持!)不然齁!你們可以去問他同學啊!他甚麼時候先罵人的?沒有嘛!先動手打人的?沒有嘛!(根據某國情報單位的研究,這種自問自答的方式通常都是心虛的表現,最常見的就是議員和立委的質詢!)他都是被逼………的! (請拉長音20.5726秒)要是他先動手打人,他們還能好好的嗎?我以前教過他要打人就要一拳讓他們躺在地上,我兒子是有練………..過的(請拉長音15.3829秒),只不過不想出拳而已」(嘿!嘿!黑矸仔裝醬油(說文解字2),看不出來喔!怎麼每次都被打趴在地上……你兒子的外號叫做18趴,你不知道嗎?)

0318  1210我真的快昏倒了!(好餓啊!................)總歸一句話X家長的結論就是他兒子不該被記過!經過一番胡扯瞎扯,終於轉回正題了,X家長說:其實你們記我兒子這兩個大過是違反程序正義(說文解字3)的(哇!終於使出必殺技了)記大過不是要開獎懲公審大會嗎(就是獎懲委員會啦!)你們有開嗎?有開嗎?有開嗎?(呵呵!我們的家長都好喜歡扮演立委議員的角色喔!)我要看紀錄,如果沒有記錄我就告到教育部!(早就不知告了多少次了,也不差這一次啦!)我告訴你們我一通電話到教育部去是會搞………..死人的」(請拉長音23.9836秒)X先生越講越激昂,我知道他老毛病又犯了,等一下不知道又要扯多久,我看看表,已經快12多點啦!趕快請生輔組將公審大會紀錄拿上來,他打開公審紀錄仔細的翻閱(恁爸早就吃剩飯等你了!昨天晚上我高鐵夜車(說文解字4)把這公審紀錄加以潤飾一番,由數百字改編成長達數十萬字的鉅著,感動度直逼陳情表、熱血度並駕出師表、熱淚度直追祭十二郎文、精采度媲美哈利波特、曲折度不輸亞森羅蘋、細膩度超越阿扁起訴書,這是我嘔心瀝血、用盡心思、冥思苦想、搜索枯腸、絞盡腦汁、焚膏繼晷、日以繼夜、不眠不休、餐風露宿、櫛風沐雨、胼手胝足、篳路藍縷所寫出來的曠世巨著,看完後保證讓你瞠目結舌、頭昏眼花、目瞪口呆、呆若木雞、失魂落魄、冷汗涔涔,就是要嚇……嚇……你!)果然X先生花了整整59.99999秒,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:「這……這……這……(哈哈!我就知道!果然目瞪口呆,你不是有三吋不爛之舌嗎?打結了齁!)這……這……這……這是在寫甚麼……………(好小聲,還真是不習慣這麼小聲),可惡啊…………可惡!,我花了一個晚上努力的成果,X先生竟然只花了59.99999秒就看完了,我實在太不服氣了,我就問他:你看完了?他點點頭,你了解整個過程?他點點頭,然後他很小聲地對我說:秘書啊!我比較喜歡看漫畫……(挖咧!真是焚琴煮鶴(說文解字5),白費了我一晚的功夫)

X先生知道他兒子的大過已經是記定了,毫無轉圜了,他了一口氣說:校長剛剛不是說有行善銷過大法嗎?他突然像是洩了氣的皮球、鬥敗的公雞,我當然知道他常硬ㄠ、他很蠻橫、他很無理、他常吹毛求疵、他常吹牛膨風、他更到處投書,但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他的寶貝兒子,看到他垂頭喪氣的樣子心中倒是一股刺痛,當人家父親的不過就是為了兒子來這邊找我們嘛!我們因為他到處投書把他當成敵人一般,看到眼前的他,我突然覺得我們也沒比他更偉大..................


說文解字:

  1. 嘍囉:也寫作嘍羅,有數種不同意義: 1.伶俐能幹;有本領。 唐 鄭綮[題中書壁] 詩句:一朝白雨中,無鈍無嘍囉。[水滸傳]:郎主道"引兵的那蠻子,是甚人?這等嘍羅! ”2.佔據固定地盤的強盜集團,現在多比喻追隨壞人或幫派的人,[水滸傳] :"如今近日上面添了一夥強人,紮下一個山寨,在上面聚集著五七百個小嘍羅" 3.擾亂或喧噪之意。 明 劉基[送人分題得鶴山]詩句:"前飛烏鳶後駕鵝,啄腥爭腐聲嘍囉”
  2. 黑矸仔裝醬油:閩南話的俗語,意思是在黑色的瓶子裡裝了黑色的醬油,看不出來瓶子裡有多少醬油,引申為不知道對方的真正實力,這句話有時有稱讚之意,有時也有貶抑之意,端看使用的時機和語調。
  3. 程序正義:是指政府機關和公務人員的行政程序應合乎正義和法律的精神,亦即行政的決定過程必須合理,以確保做出來的最後決定經得起檢驗。行政程序一般原則必須合乎.明確性、平等性、比例原則、誠實信用原則、信賴保護原則、整體性原則、法律優位原則、法律保留原則。
  4. 開高鐵夜車:這是本校獨有的校園用語,開夜車是中文的俗語,指為了工作或是讀書而熬夜,本校校園內新的用語開高鐵夜車是指更努力的熬夜,用於為了更重要更緊急的事情,把握僅有的時間努力衝刺,例如期末考試到了,學生們都整夜開高鐵夜車。
  5. 焚琴煮鶴:將琴當柴燒,把鶴煮了吃,比喻非常殺風景或浪費美好事物,也延伸為文化素養不夠,語出宋·胡仔[苕溪漁隱叢篆集]引[西清詩話]:"義山[雜纂],品目數十,蓋以文滑稽者。其一曰殺風景,謂清泉濯足,花下曬暉,背山起樓,燒琴煮鶴。"其中清泉濯足,花下曬暉,背山起樓和燒琴煮鶴均屬殺風景之事(曬暉指曬褲子),李商隱的《義山雜纂》中寫到了所謂十五條“煞風景”:“清泉濯足, 花下曬褲,背山起樓,焚琴煮鶴,對花啜茶,松下喝道,看花淚下,苔下舖席,斫卻垂柳,游春重載, 石筍系馬,月下火把,步行將軍,果園種菜,花架下養雞鴨.”

PS.同學們:要行善銷過得先來背成語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