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我的HTC渴望生活

You don't need to get a phone. You need a phone that gets you.
這是HTC的廣告詞

用了大約半年的HTC Desire,把各種有必要沒必要的程式試了一大輪,最後我只留下一些生活上、工作上的必需程式之後,逐漸感覺生活中越來越依賴Desire,從張開眼睛到昏昏欲睡似乎都脫離不了,而且生活也被改變了,被HTC Desire改變了!

每周每一天我的起床時間都不太一定,但Desire可以設定每天不同的鬧鐘時間,不同的鈴聲,一早就在它的鈴聲下被叫醒,第一件事是打開看今天的行事曆和電子郵件,每一台Android的系統最厲害的地方是雲端同步的電子郵件和行事曆,甚至學校其他處室輸入的行事曆都會被自動同步進來


三餐後,手機會提醒輸入各餐的熱量,這是一個控制體重的程式,分成飲食和運動,先設定好減重目標,每天的運動量,它就會依體重算出每天要控制的熱量,它的熱量輸入法很簡單,將食物分成三大類,分別可多食用的綠色、普通食物的黃色、少吃的紅色,這個程式設計的原則並不是要非常精確去記錄熱量的攝取,而是以大約的估計量不斷提醒自己,只要吃了東西就紀錄,超過四小時沒紀錄手機就會出現提示訊號,所以有了它吃東西都會注意,使用兩周大約降了0.8公斤,成效很好。

呵呵!到中午前只攝取了875大卡,而且是4顆星

到了學校要先備課,除了筆電,有時也用手機看看上課的投影片,這個在坐車時最好用,搭捷運搭公車都可以看看教學簡報檔,雖然要修改也可以,但修一兩個錯字是OK的,如需大幅修改內容還是用電腦比較好。

高中三民版地球科學的簡報檔

到了學校,偶而看看股票還是有的啦!只是偷偷在下課時間喵一下就是,用Desire看股票和下單,隱密性高又不容易引起注意,用電腦看太光明正大了總是不好

啊!好貴的HTC,手機貴,股票也貴!

還有一件事在學校是必須偷偷做的,就是上Facebook和plurk,不過我喜歡HTC scence把這些社交網站都整合起來,透過電子郵件、電話、facebook、twitter和plurk的帳號,把同一個親朋好友的各項資料整合起來,我只要透過HTC scence就可以一次發出同時上傳facebook、plurk、twitter,更好的是聯絡人打開,可以看到他給我的郵件、電話、和facebook的訊息,真是太方便啦!


在學校裡巡堂或是校園裡頭巡視一下是行政人員必要的工作,但是我把這個工作當作一種休閒和運動,這時減重計畫程式運動模組就很有用了,這個程式可以記錄騎車還是走路,也可以開啟衛星定位紀錄運動的軌跡,通常巡視校園我會啟動GPS,因為收得到訊號,如果巡堂因為有走廊遮蔽,就關閉GPS,Desire會用步數換算運動距離,戴上耳機啟動程式,它會直接啟動手機中的音樂,一面走路一面聽音樂,這樣巡堂就不會無聊,而且每一分鐘會告訴你走了多遠,每半分鐘會告訴你走路的速度,運動量會和熱量紀錄被整合到減重計畫中,相當不錯,更好的是會提醒你該去動動啦!

這是在岡山河堤公園運動的衛星紀錄消耗了186大卡的熱量

有時巡堂時難免要記錄一些事情,那錄音機或是照相機就很有用,一般智慧手機這些都是內建的,就不多說了,Desire的特點是可以馬上將照片透過學校的無線網路上傳到網路上,甚至立刻傳到facebook上,看到國三某班掃把排得好整齊立刻拍下來上傳,很多老師都回應了,我想這個就能讓老師很有fu

搭高鐵或長途客運時間很長要做甚麼?看著窗外發呆?冥想?看報紙?聽音樂?我大多是用耳機由Desire聽音樂,然後開始閱讀小說,因為平常難得可以這麼悠閒,有時望著窗外飛逝的景物就會陷入思考,這時的思考效率非常好,我就會將想法用心智圖記錄下來,Thinking space是個不錯的軟體,漂亮又容易上手,可以將想法很有組織的記錄下來!

用心智圖想事情可以面面俱到


好讀網站有許多小說用直式排列真的好讀

用HTC上網,比用iphone好用太多,因為當字體放大後會自動排版,不用將視窗左右移來移去,這點實在太重要了,這個必須親自體驗才知道有多好,當然我不用內建的瀏覽器,我使用海豚瀏覽器,就是一個讚字!


用海豚瀏覽器看我的網誌
 當然無聊時還是要打電動的,Angry bird憤怒鳥是很好殺時間的遊戲,那幾個豬頭讓人恨得牙癢癢的,憤怒鳥會不定時推出節日版(最新的是情人節版),我還發現有高雄85大樓的造型喔!更棒的是Android系統的憤怒鳥是免費的啦!
85大樓造型的憤怒鳥關卡,就是愛高雄啦!

最後晚上睡覺會睡不著覺嗎?或者你需要冥想?需要放鬆?Android的系統有免費的腦波調音大師,打開後設定好時間,就會播放特殊頻率的音波,通常我睡覺前都播個五分鐘,很快就睡著了!太好睡了!有失眠情況的朋友不妨試一下!


設定舒眠音效和播放時間,就可以好好入睡了

好啦!從早到晚都離不開HTC Desire了!再見!玩我的Desire去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