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和超盧家長打交道~1

本文個案劇情純屬虛構(真的啦!攏係假的!),如有雷同係屬巧合(就是會有港款,我哪有法度!),對號入座者請自行負責(哈!哈!哈!我不是在說你,我又沒賣票,你就不要來看啊!)

教學生涯中常常遇到一些很"盧"的家長,一天到晚要老師要學校給一個交代,千錯萬錯都是老師學校的錯,如果不給他一個交代他就要去找水果日報來(其怪大家都喜歡找水果,水果日報是正義的化身?還是亂槍打鳥的代表?),不然就是要去找議員立委(奇怪怎麼這些人老是認識立委或議員?下次學校要經費可以請這些家長幫幫忙),我實在很想說:"沒關係你去找啊!誰理你啊!"但是這樣實在有失專業,所以只好跟他不斷"盧"下去!




我想要作個研究,就是很"盧"家長的類型以及完全應付策略,這個研究一定可以拯救教育界諸多老師組長主任等等蒼生(為何沒有校長?因為大多數的校長早就悟道了,不懂?請看完本段!),或許還可以轉譯成49國的語言,進而拯救全球教育界,不過在研究出來之前,我總是要先不斷和這些超"盧"家長打交道吧!這樣我大概會變成"鱸鰻"!哈哈!又會"盧"又很"滑"又很"大尾"!,我又想到,等我對付完999個家長(喔!呀!大概已經完成50個了)我就已經頓悟得道到了!我就不需要研究了!因為通常悟道之後就會........看山還是山,看海還是海,噯呀!這就是人生啊!何必強求如何去應付呢?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!(我觀察過悟道的人都是這樣的)

0318 09:00 今天本校最"盧"家長即將來訪,早上還打電話來說他11:00準時來(意思是恁爸要來了,恁攏麥走!),為了讓大家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,先作前集提要:自從他的孩子就讀本校之後,本校已經多位教官(他特別喜歡告教官,看到穿軍服的他就充滿戰志,真想建議他當反共救國軍或是台獨義勇軍)被他告過,當然校長也一定是免不了的啦!他告發的單位有法院、教育局、市政府、教育部、行政院、總統府,林林總總大概已經告了二、三十件了,每次只要他的寶貝孩子回家跟他說些%^%$#^%$的(就是那些五四三的!),他就會開始到處投書,我對被他投書的單位深深哀悼!表達無限的同情與敬意!因為看他的信粉累,他不用標點符號,他的文法獨創一格,他的文體艱深難懂,他的思考模式飛躍創新+幻想+被迫害妄想,更痛苦的是還要看完後發一個公文給本校,明明就看不懂他在說甚麼還要裝作看很懂,而且還要用文言文轉譯,還要想一些專用術語(例如,有關家長所陳之內容,請貴校本於教育專業,對相關學生輔以適當之輔導,並調查所陳之內容是否屬實,貴校後續相關卓處請函覆本X)公文來了我們就要開始寫報告啦!我...在這裡要先感謝比爾蓋茲,因為有他,我們的報告只要copy & paste就可以啦!


下文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