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

世博見聞錄之--插隊

本文原發表於背包客棧,獲得兩岸空前熱烈回響,創下36600人次以上點閱,有245篇回覆意見
特別轉到這個部落格讓更多好友可以閱讀


海世博會還有一個相當精彩必看的活動,就是大陸人的插隊,簡直讓你嘆為觀止,我們排台灣館領預約票時就常常有人插隊,以下是我的分析:

類型一:直接闖入型,這種人通常是年輕的男士,直接就爬欄杆進來插入,如果有人直接叫他不要插隊,他會表現老子插隊關你屁事的表情,這時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一起喊有人插隊喔!他會很倖然的爬出去,然後反身威脅不讓他插隊的人。






類型二:超牛插隊型,這種通常是大嬸級的中年婦女,如果你叫她不要插隊她會找許多理由跟你耗上,...剛才我就排在這裡了,只是我兩位老人家不見了我去找他們.....然後你就得更兇的回應,....但是這是沒用的,他會不斷硬拗....你受不了了,開始罵他不要臉,......他就真的不要臉給你看....老娘就是...不離開,怎樣?......叫工作人員來吧!....工作人員開始趕他、罵他、飆他.....沒用!就是牛到底.....找公安來吧!.....來一個公安拼命要趕他爬出欄外去.....老娘就是牛,不願走....這樣一耗一個多小時了....終於找了解放軍來站崗......告訴你還是沒用,老娘今天非進台灣館不行,我就是愛台灣,愛台灣有罪嗎?..................最後台灣館的工作人員只好使出必殺絕技,.....好吧!就讓你排吧!排到六點發預約卷時就是不發給你......這時大嬸才一面罵一面離開,呵呵!人家也是排了二個小時呵!









類型三:智慧介入型,這種通常是數個人集體作戰,由於台灣館的排隊是很人性化的,排隊過程中,你可以打打牌、聽音樂、觀賞插隊技巧、喝喝飲料,更可以暫時離開上上廁所、採購糧草等等,這樣就給了可乘之機,於是有人就會假裝他是上了廁所或是買了飲料回來的,他跨入欄杆的動作都會讓你感覺老娘是有練過的,一進入就開始假裝找人,..........這小子跑到哪裡去啦!買個汽水回來就不見人影了.......一個人自導自演嗎?不!還有人跟著一搭一唱呢!.......就在她滿臉張惶無助的時刻,就會有另一個人喊著.....媽!我在這裡,你怎麼去那麼久?.....原來另一頭他兒子也早已經跨進來了......母子終於相會在台灣館前的人群之中,.......好戲還沒演完哪!.....旁邊的人會說不要插隊,.........這時作母親的會罵兒子:我們剛才在哪裡啊?你怎麼跑到這裡來?不可以插隊啊!......順手還賞了孩子一個敲頭.......兒子開始叫.......誰教你買個汽水買那麼久?我就到處找你啊!哎約!你打得我頭疼.......母子倆一搭一唱就是沒有離開的意思.......這時旁邊的人又開始說你們不能在這裡插隊,.......媽媽就說,真是不好意思,剛才我們好像排在比較前面,結果孩子要找我,不知原來排在哪裡了,.........意思是說,我可是排在你前頭的,我排在這裡你也沒吃虧,是看得起你.......這下旁邊的人也不知該說甚麼?.......媽媽又開始數落那個可憐又聰明的孩子,.......半個小時過後,........哈哈!感覺好像真的插對成功了,這時一個較大的男孩在欄杆外徘徊,.......媽媽站起來大聲喊:阿牛我們在這裡......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,台灣館就要到手了..........這個大男孩轉身對另一個小女孩說:啊!大嬸在這裡.............然後兩個人就跨進來了........過了半小時...........一對老夫婦出現了............問著旁人說:請問這是在排啥館啊?喔!台灣館啊!台灣好啊!可不知我媳婦排在哪裡?......終於大嬸又發現兩位老人家了,過來扶著老人家跨過欄杆,一面喊著小心!小心!叫你們剛才不要亂走就是不聽話,還好人家旁邊的小姐好心,讓我們排在這裡!要謝謝人家!.......老夫婦轉身對剛才不要他們插隊的小姐說謝謝你啊!小姐長得可標緻了!真是好心啊!我們原本排在前頭結果我去找孫子回來就迷路啦!真虧你願意讓咱們排在這裡,謝謝啊!..............旁邊的小姐一臉無奈,看看這對老人家,你也不好意思趕人了吧!................一家六口終於在台灣館前團聚.............真是感人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